第九屆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西部賽區)之江西篇:創新發展綠色崛起,我來自江西

第九屆全國殘疾人藝術匯演(西部片區)江西代表團的聲樂類節目歌組合《總書記,我來自江西》 火爆亮相。“報告總書記,我來自江西。”這記響亮的回答,來自南昌大學江風益教授,由他主導的“矽襯底高光效GaN基藍色發光二極管”項目榮獲國傢技術發明一等獎,這是2015年全國唯一的一個一等獎。在頒獎大會上,南昌大學江風益教授接受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頒獎時,總書記親切地問:“你來自江西啊?”江風益響亮地回答說:“是,總書記,我來自江西。”這群殘障演員用勁歌熱舞來向科學傢致敬!來抒發他們的自豪之情!來詮釋紅色土地綠色崛起的精神!下面小編一起帶你走進熱情的江西代表團——一支和你我一樣充滿著夢想追求的隊伍,聽聽他們的聲音。



何劍鋒,江西省殘聯黨組書記、理事長



展現江西紅色文化、綠色文化和古色文化保健食品怎麼吃才對產後保健品



江西省代表隊由54人組成。其中,演員39人,創作、編導老師等8人,工作人員(含陪護)7人。我們共選送瞭六組節目參加匯演。其中,舞蹈兩組、聲樂器樂各兩組。這些節目,是在第八屆江西省殘疾人藝術匯演的基礎上,從83個節目中精選的,節目以反映江西紅色文化、綠色文化和古色文化為主要內容。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代表作、有江西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內容等,經過進一步的創作而形成的。







圖為江西代表隊聲樂類節目歌組合《總書記,我來自江西》

圖為江西代表隊《鄉愁錐我心》



盧勝平,江西代表團南昌大學藝術學院教授碩士生導師





希望把江西特色的東西帶到全國展演的舞臺上,給大傢帶來不同的感受。

保健食品怎麼吃

我們這次參賽舞蹈有兩個節目一個《映山紅》一個《蓮娃嬉荷》。一個表現井岡山文明精神,但用的是寫意手法而非寫實手法去感受,這是一大特色。因為井岡山是革命根據地的紅色搖籃。90年前,在群山疊嶺灑遍、在山石間勁放,那殷紅的花骨朵,點點滴滴——就像井岡山的星星之火,點燃瞭中華大地!喚醒瞭沉睡的中國!90年後,那映著雲霞、燃著激情、紅透春末夏初的火紅,紅遍瞭祖國大地,顯現著我中華崛起的生機!另一個蓮娃嬉荷是非遺項目,這兩個節目很能代表江西的特色。







圖為江西代表隊舞蹈《蓮娃嬉荷》



我是第一次給江西代表團排練舞蹈,之前都是給專業舞蹈演員排練舞蹈,沒有給殘疾人舞蹈演員排練過舞蹈。一開始確實非常的困難,因為溝通上面很難,我所有的意圖所有的編導的想法和他們演員要表現得東西都要通過手語老師去傳達,也經過瞭一段時間的磨合。這些孩子雖然不能說也聽不到,但從他們的眼神裡能看出那種非常真誠的感情,也能感受到他們追求夢想的渴望,慢慢我也被他們感動瞭。

圖為江西代表隊舞蹈《映山紅》



器樂類比賽鋼琴與二胡《社員都是向陽花》是一首創作於二十世紀60年代,在全國廣泛傳唱的優秀群眾歌曲,它以優美暢快的旋律,輕松活潑的情緒,反映瞭當時農民群眾戰勝自然災害的樂觀精神和走社會主義道路的堅定信心。兩位盲人小朋友,用自己的方式來表達瓜兒與藤兒的情愫,用西洋樂和民族樂的美妙結合再現紅太陽與向陽花的美好。

圖為江西代表隊器樂類鋼琴與二胡《社員都是向陽花》



葛平波《總書記,我來自江西》 歌曲原創作者



希望殘疾演員在舞臺上艷麗的綻放



殘疾人精神經常鼓舞著我們堅韌、勇敢,能參加殘疾人匯演的殘疾人,在殘疾人人群當中他們肯定是佼佼者,毫無疑問。在面對這些佼佼者時我經常感覺到自愧不如,因為我無法想像當面臨他們那種生活狀態的時候我有沒有他們那麼勇敢,我有沒有他們這麼堅韌。所以省殘聯多次邀請我為他們做事情的時候,我總是義不容辭,我覺得很有意義。對殘疾人我懷著一種更深的感情,因為我想讓他們通過在舞臺上艷麗的綻放,讓他們的人生有足夠強大的自信,然後來面對生活給他們的挑戰。而且我堅定的相信他們在舞臺上艷麗的綻放,一定會給他們自己的生活帶來許多美好的和可愛的東西。







圖為江西代表隊舞蹈演員



圖為江西代表隊舞蹈演員







圖為眼睛保養品推薦江西代表隊舞蹈演員





圖為江西代表隊器樂類節目《江南春》





圖為江西代表隊器樂類演員



周思婷,盲童演員



音樂讓我更加自信



鋼琴演奏者2015年8月在“彈出我的夢想.百位琴手與郎朗同臺”江西省選拔賽中表現突出。盲童演員周思婷演出結束後激動對小編說:在這次比賽中,我看到和我一樣的孩子所表演的節目都是那樣的精彩,使我很受感動和啟發。我覺得音樂讓我更加自信,讓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記者:張競丹



攝影:助孕維他命懷孕重慶新促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hla478h3f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