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來說,這個問題我可以說上幾天都說不完。”路線設計並沒有想象中的簡單,設計中會涉及到很多細節。障礙的高度和寬度隻是一個最基礎的因素。更重要的是障礙之間的距離,路線中回轉的角度,可加速的距離,障礙與觀眾席之間的距離,甚至是障礙物的顏色。

“就像蒙太奇圖片一樣青春精華露15ml|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這些都是環環相扣的細節:高度,寬度,顏色,距離,角度等等,最終組成一幅世界級水準的路線圖。”彼得森先生耐心地像向我們解釋。從他的眼神和話語中,我們深深感受到他對馬術的熱情。

當我們問到關於馬術障礙賽路線設計特點時,彼得森先瑩潤隔離霜|瑩潤隔離霜推薦生笑著看瞭看表,說采訪的時間可能不夠。



剛完成采訪的彼得森先生馬上站瞭起來,與我們禮貌的握手致謝。“我還有兩分鐘,要馬上到賽場上。” 彼得森先生離去的背影讓我們感受到一個嚴謹的工作者,一個充滿活力的奉獻者對馬術那份無限的熱情。

今天,我們特別邀請到本次大賽的路線設計師歐拉夫·彼得森(Olaf Petersen)參加采訪。

“我來過中國很多次瞭。這次沒有很多的時間去好好參觀成都這個城市,非常的遺憾。我看到瞭很多特別的高樓大廈,我看到瞭一個正在高速發展的城市,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到成都。“

彼得森先生在采訪的最後,簡短透露瞭他在世界杯級別中路線設計的想法與騎手們將面臨的挑戰。

國際馬聯場地障礙世界杯成都站線路設計師

人物專訪:國際馬聯場地障礙賽成都站路線設計師

2018國際馬聯(FEI)場地障礙世界杯-中國聯賽成都站正在中國西部博覽城進行。經過兩天的角逐,在陽光明媚的第三個比賽日迎來瞭115cm俱樂部團體賽及個人賽第二輪,140cm自由路線賽和150cm浪琴表成都站世界杯決賽。

彼得森先生在采訪的開頭,表示瞭對中國的熱情。這位已經八十歲的老人,絲毫沒有被年齡束縛的痕跡。隻要他在馬匹周圍,就能感受到自己永不熄滅的活力。雖然彼得森先生的頭銜很多,但是他卻非常平易近人。在聊到自己對馬術的熱情時,他笑著對我們說“這很難用言語形容,就好像你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對一種東西上癮,離不開它。當我非常非常年輕的時候,我就被馬吸引瞭,而這種吸引力延續到瞭現在。”

“在國際大賽中,會有很多不一樣的障礙組合,它們一般都距離比較近,而且路線會比較曲折。障礙桿之間的距離越小,對馬匹和騎手的要求則越高,因為騎手需要在非常短的時間內讓馬匹做出調整。今晚19:00的比賽路線圖現在還沒有出來,但是我想至少會有兩個組合障礙。反應時間越少,越考驗一個騎手對馬匹的控制能力和比賽中的應變能力。”

雖然這是彼得森先生第一次到成都來,但是他對中國並不陌生。他曾多次到訪中國進行路線設計。彼得森先生曾經參與過6屆奧運會,其中參與過兩次場地障礙賽的設計。他連續15年擔任FEI技術代表。如今他已八十歲高齡,是全世界唯一一個獨立設計過兩屆奧運開架美白面膜|開架美白面膜推薦深層潔顏膠|深層潔顏膠推薦會馬術場地障礙路線的設計師。他曾先後因為工作到訪世界70多個國傢和地區,本次大賽從低到高每個級別,障礙路線都是由他一人操刀設計。


新浪體育公眾號

24小時滾動播報最新體育資egf修護精華液|egf修護精華液ptt訊、趣聞和視頻,更多福利掃描二維碼關註(sinasports)
arrow
arrow

    hla478h3f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