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友的過去讓我無法接受,怎麼辦



8月4日那天,我接到瞭張先生的電話。張先生34歲,目前在酒店做服務生,他的故事有點長,我們一共聊瞭三四天,通過這幾天的瞭解,我體會到這是一個帶有遺憾的故事。面對過去無法改變的遺憾,我們總會糾結、困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而這個故事之所以讓人陷入兩難,是因為它除瞭遺憾,還有很多溫馨和甜蜜。張先生說,這道選擇題太難瞭。

1

一年前,經過親戚介紹我認識瞭現在的女朋友,第一次見面她就給我留下瞭很深的印象。她23歲,長得非常漂亮,皮膚很白,身材也很好。見面後我們雙方都比較滿意,就開始交往。

其實我知道我本身的條件不算好,我傢是白城農村的,我的工作也很一般,一直靠著在各種地方打工掙錢,掙得也不多。因為我有氣喘病,不能幹重活,現在就在酒店做服務生之類的工作。我已經34歲瞭,這個年紀無論如何也算是大齡青年,但我一直沒什麼感情經歷,過去曾經追求過幾個女孩,結果人傢不是嫌棄我的傢庭就是嫌棄我的工作,我也挺自卑的。萬萬沒想到有一個這麼漂亮的女孩願意做我女朋友,所以我們剛開始戀愛的時候,我是非常高興的。

我們正式交往後不久就經常在一起逛街、聊天。她不但長得漂亮,性格還非常溫柔,和我相處的時候也挺主動的。記得我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一起逛夜市,她主動拉著我的手挽著我走,那是我第一次體會到瞭心跳的感覺,也第一次感受瞭愛情的甜蜜。

後來我們就住在一起瞭。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她的溫柔、漂亮讓我越來越離不開她,我曾以為這樣幸福的生活會一直繼續下去。

2

或許上天不容許人間有這麼完美的幸福,我發現瞭一件讓我無比糾結的事。有一天,吃完晚飯我和女友在傢附近散步,遇見瞭一位老太太,她剛搬到我傢附近,看到我女友之後主動和她打招呼,當時女友的表情很不自然,回傢後我也沒多想。幾天後我舅舅和我說,他聽到瞭一些關於我女友的傳言,說她以前作風不太好。我越想越不對勁,就回傢問我女友,她剛開始不願意說,我一再堅持,她才告訴我。她曾經陪過一個有妻子的男人兩個多月,而且是以出賣自己的形式。我當時感覺腦袋都木瞭,這算什麼?小三嗎?而且還是那種為瞭錢的小三,這是我最不齒的事!我追問女友到底是怎麼回事,她才把完整的故事告訴我。

她跟我說,那是在她剛畢業時候的事。那年她19歲,在一傢美容院打工,那個鄰居老太太在那傢美容院做保潔。她說,那是她的第一份工作,她非常珍惜。有一天上班,美容院的老板娘說帶她去客戶傢推銷化妝品,開車把她帶到瞭一個郊區的小平房。到瞭之後,女友見到傢裡隻有一個四十多歲的男人,那個男的打扮氣質都像社會混子,遊手好閑、好勇鬥狠的那種。看得出來那個男人和老板娘很熟,簡單地寒暄之後,男人就張羅她們吃飯,也沒提推銷的事,我女友想走,但是不敢。後來老板娘把女友單獨拉到屋裡,說:“王哥(就是那個男人)看上你瞭,你願不願意陪他?王哥有錢,保證不會虧待你。”我女友當時很害怕,怕王哥發怒,據說王哥在當地很有勢力,也怕老板娘不高興讓她丟瞭工作,再加上老板娘一直用各種方法勸說,我女友最後就在又害怕又不知所措的情況下順從瞭王哥。在後來的兩個多月裡,老板娘經常帶她到王哥傢,她不敢拒絕,直到後來,王哥的老婆發現這件事,老板娘才不讓我女友去瞭,女友說那時她覺得終於松瞭一口氣。

女友講完之後,我氣得心臟狂跳,恨那個老板娘,也恨那個男人,更生氣女友當時的所作所為,再害怕你也不能做那樣的事啊!你怎麼能出賣自己去陪那樣的一個男人!

沒想到我女友講這些事的時候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但我看得出來,她那是故作輕松。可是我輕松不起來,那時我和女友在一起快一年瞭,現在突然知道瞭這樣的事,我真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我有時會想,如果時間能倒流,退回到她沒遇到那個男人的時刻該有多好,但我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3

除瞭這件事,我和女友的愛情是很甜蜜的,她的優點不光在於外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過去的經歷,她很擔心我離開她,對我非常溫柔,也很在乎我的想法、感受。有一次我連著幾天幫朋友搬傢,白天很累,晚上回傢之後也沒怎麼和她說話就睡瞭。這樣過瞭兩天之後,有一晚她在我臨睡前突然抱住我,哭著問我是不是嫌棄她瞭,不然為什麼這麼冷淡。那一刻我真的很心疼她。

我也能看出來,她是真心想和我過日子的。我們在一起後,以前的老板娘找過她一次,她拒絕後就換手機號瞭,那份美容的工作也早就不做瞭。在生活中,有她在,我也有一種傢的感覺。她雖然不會做飯,但總是給我買很多菜,怕我吃得營養不夠,還管著我不讓我吃不健康的東西,讓我註意身體。平時和我逛街也舍不得讓我給她花錢,總說要省著花錢,為我們的未來多攢點。

其實她媽並不同意我們在一起,她媽不知道她的經歷,總覺得女兒這麼年輕漂亮,當然不能找個傢是農村的男人,更不用說年齡還差這麼多,至少要嫁個當官的才行。女友很讓我感動的是無論她傢裡怎麼反對,都一直站在我這邊。說到這我想起一件小事,我們以前聊天的時候我偶然提起我喜歡吃鵝蛋,她傢養瞭幾隻大鵝,她就想拿幾個鵝蛋給我吃,但她媽知道是給我拿的堅決不同意,後來女友趁她媽不註意偷偷地拿瞭幾個給我,我知道之後覺得又好笑又有點感動。

4

女友的過去讓我輾轉反側,很難接受。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她會遇上這樣的事,是她太漂亮?還是她不夠勇敢、不懂拒絕?有時我對自己說,從理性的角度來看,她那時還太小,遇到瞭壞人不知道該怎麼應對,我怎麼能責怪一個剛出校門毫無社會經驗的女孩呢?

後來隨著我對她的瞭解加深,我也慢慢知道瞭一些她傢裡的情況。我覺得她的經歷或許也和她的傢庭有關。她的爸爸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傢,她媽獨自帶她住在村子裡。當年她媽還很年輕,據說生活作風也不太好,經常留村裡的男性在傢裡住。那個年代的農村手機、電話還不普及,有時候她媽還讓我女友去找那些男人,讓她去找某個叔叔來傢裡幫忙幹活。她當時懵懵懂懂,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後來她長大瞭,才知道自己的母親名聲很不好。我女友曾有一個青梅竹馬的男同學,在高中畢業的時候想和她訂婚,她也對那個同學有好感,可惜同學傢裡聽說她傢的情況,堅決不同意。女友說,有時回顧過去,會想到如果能跟同學訂婚,是不是就不會遇見那個男人瞭?我記得女友說的時候躺在我懷裡哭瞭,她說,回想起過去,就像是一場噩夢。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就說,你看你哭都那麼好看,她說,不要說我好看瞭,要是我醜一點可能就不會被老板娘看上,我一點都不喜歡我漂亮。

5

女友的情況我父母也多少知道一點,這種事在農村風言風語是止不住的,尤其是我爸,堅決不同意我們在一起。我爸是鄉村教師,為人很保守,接受不瞭兒媳婦有這樣的過去。他有一個學生現在在民政局上班,我父親曾經跟那個學生說過,如果我兒子去你那登記結婚一定不要給他辦,先給我打電話,我看看他要跟誰結婚再說。

現在的情況是,不僅我在內心很糾結女友的過去,在現實層面,我也很可能沒法跟女友在一起,我們連結婚證都辦不瞭。其實我也想過,實在不行我們可以去外地打工,我有駕照,以前給人開過小貨車,我也有親戚在外地打工,我可以投奔他們,用自己的雙手養活我們倆,和女友在外地建立自己的小傢。等我們一起過上瞭好日子,說不定父母慢慢就想開瞭,就同意我們在一起瞭。

這些外在的困難我都不怕,我相信總有解決的辦法,可是我最擔心的不是這些,我最擔心的是我自己的糾結和放不下。雖然我沒有讀過多少書,但我知道有一句話叫“我不怕萬人阻擋,隻怕自己投降”,我不知道能不能過得去自己這一關,我到底該怎麼辦呢?

主持人安歌:推薦滴雞精

在聽張先生講述的過程中,我真實地感受到瞭他的兩難,因為那些讓他痛苦的過去和甜蜜的現在都是那麼真實、鮮活。

書上說,真正的英雄主義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那麼打個類似的比方,真正的愛情也是在看清一個人的缺點之後依然選擇包容,愛是對一個不完美的人的包容和接納。我之所以談到接納,是因為我能感受到張先生在敘述的過程中已經在說服自己接納,他不斷地為女友過去灰色的經歷尋找合理解釋,同時我可以看到他的女友為過去而痛苦、想要改變。


我當然不贊成沒有原則的接納,什麼樣的另一半值得被接納?什麼樣的情況該選擇接納?要看對方如何看待自己的缺點,如果像上文的情況,女友認識到瞭自己錯誤並努力改變,雙方彼此坦誠、心往一處想,那麼二人就有瞭攜手戰勝缺點的基礎。當然,這並不容易,這將是一場長期的戰爭。所以我相信,每一個認真相愛的人都是英雄,愛情就是普通人平凡生活中的英雄夢想,祝福每一位在愛情裡奮力拼搏的英雄。

安歌聯系方滴雞精哪家好雞精推薦

電話:0431-85375621

安歌QQ:553718382

安歌微信:m_fuga

地址:長春市人民大街6906號

新文化報社



(原標題:女友的過去讓我無法接受,怎麼辦)

兒童雞精 滴雞精團購

本文來源:華商網-新文化報 。更多精彩內容 請登錄華商網(http://www.hsw.cn)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hla478h3f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